無照少年拒檢撞警逃逸 警開12槍制止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16歲少年,深夜開車載女友外出遊玩,兩名員警巡邏時覺得可疑攔車盤查,沒想到,少年因為無照駕駛心虛拒檢加速逃逸,連闖六個紅燈想擺脫追捕的員警,結果,因為前車停等紅燈受阻,他竟然正面衝撞警察,警方見情況危急,連開12槍反擊,擊中左邊的前後輪胎,少年最後棄車逃逸,不過,還是被警方追緝到案,移送少年法院審理。

一輛轎車高速轉彎,因為駕駛在躲警察,結果開到路口,受到停等紅燈的前車阻擋,被兩名員警追上,警方說:「停車。」駕駛沒停車還往前衝撞警察,讓員警拔槍反擊,兩名員警共開了12槍,擊中轎車左方前後車輪,駕駛最後把車丟棄在,一處停車場後落跑,高雄這起案件,警方以車追人,追捕到當天的駕駛,是一名才16歲的少年,高市警局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為了要制止現場這部車可能會有衝撞,其他用路人以及員警的危害,李姓副所長所以朝這部車的左前輪,連續開了9槍,那陳姓的員警,朝著這部車的左後輪開了3槍。」

無照駕駛遇上警方攔檢,心虛拒檢落跑,連闖了六個紅燈,這名少年因此被開了,9張交通違規罰單,開罰3萬5800元,還因為妨害公務,以及公共危險罪,被移送少年法院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