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被盜刷30萬? 竟是10歲兒買遊戲點數

陳又寧 陳明彥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去年12月發現,信用卡遭人盜刷了三十萬來儲值遊戲點數,後來才得知是十歲的兒子綁定她的信用卡狂刷寶物,雖然通知銀行跟遊戲公司,但因為已經使用無法止付,現在扣除十五筆的爭議款項,還要繳交24萬多元給銀行,讓她質疑銀行針對異常消費卻沒通知,也有疏失。

投訴人陳小姐說:「一百三十五筆,在這十天之內,金額到了三十萬。」真的好傻眼,陳小姐原本以為是遇到盜刷,結果才發現刷卡的,就是自己的十歲兒子,投訴人陳小姐說:「群組大家發現,他是一個十歲的小孩,大家就會開始拱他說,你可以送我什麼嗎,你可以儲值嗎,不認識的人要求他,送裡面可能虛擬的寶物。」原來十歲兒子偷偷把手機申請五個帳號,綁定媽媽信用卡帳戶,一連串的消費,整月份刷了30萬630元,扣掉爭議款項5萬7765元,還有24萬2835元,但讓她質疑的是已經刷爆銀行不用負責嗎。

投訴人陳小姐說:「銀行的疏失就是超過得這個部分,這應該你們也有疏失,不是全部都叫我買單吧。」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說:「如果是未成年人,他有在付費玩遊戲的話,他可以退費,但他只退未使用遊戲費用。」對此信用卡公司回應,已經連續寄發多封簡訊,主動通知該卡友確認刷卡明細,12月23日接獲詢問後,也協助處理爭議款項,關於超額刷卡,根據持卡人信用往來狀況,彈性開放授權,但是陳小姐卻沒有收看簡訊的習慣,導致收到EMAIL時嚇傻,這下這筆將近25萬的費用,也只好自己埋單,網路遊戲讓人著迷,然而動不動就會跳出儲值訊息,提醒家長還是得收好信用卡,也要隨時注意孩子使用3C產品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