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要留意! 男泡腳1分鐘二度灼傷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寒流來襲手腳冰冷,家裡能夠放台泡腳機,暖暖足部,全身都能跟著暖活起來,不過台南有一位民眾,卻是泡著泡著,一分鐘時間就有刺痛感,就醫檢查後竟然二度灼傷,實際詢問賣場人員,泡腳機的使用上跟泡湯類似,避免時間過長,有心臟疾病、低血壓的民眾,也得謹慎使用。

雙腳裹著紗布,台南這名薛先生,行動變的好不方便,罪魁禍首就是它,一個多禮拜前,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時,拿出這台泡腳機使用,一分鐘時間腳就開始刺痛,瞬間起了水泡,沒想到竟然是二度傷燙傷,薛先生說:「醫生是跟我講說這種傷口造成二度灼傷了,可能就是直接踩在加熱棒上面,才會造成二度灼傷。」

這台泡腳機有通過商標認證,廠商也有對薛先生後續關心,但就怕天氣寒冷,泡腳機使用率增加,錯誤操作導致傷害,賣場人員教你,該如何挑選,以及正確使用,泡腳機有兩種,選擇你想針對的部位,有這種泡到小腿肚,也有只到足踝的,溫度隨時做調控,一次使用也別超過30分鐘。

賣場人員說:「泡腳的話其實跟我們泡湯蠻類似的,那建議泡了一段時間,還是起來補充一下水份,這樣會比較好。」泡腳類似泡湯,雙腳也得先適應熱水溫度,別一口氣就把雙腳放進去,如果是有心臟病史、低血壓的人,醫師就建議謹慎使用,太熱的水或泡太久,都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