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攜手合作 阻止逾4百公斤毒賣台!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破獲大宗毒品案件,去年底接獲情資,發現有歹徒試圖從泰國偷渡共四百多公斤的毒品,還好在來台前就被台、泰警方聯手破獲,另外,還有嫌犯打算從巴基斯坦透過貨輪偷渡185公斤的K它命,過程中刑事局密切監控,在毒品抵達高雄港時順利查獲。

泰國警方來到來到一處倉庫內割開一袋袋樹薯粉,這些白色粉末全都是用來魚目混珠,警方沒有被唬弄,果然在裡頭找到了已經裝袋好的毒品,這些毒品的重達208公斤,繼續追查,更在一名泰國女子家中找到228公斤重的海洛因磚,泰國媒體也大肆報導,恐怖的是這些毒品本來都會被運到台灣,還好刑事局掌握情資和泰國警方聯手,一起破獲這一起毒品案件。而另外一方面,在去年11月底警方就接獲線報,有嫌犯從巴基斯坦以海運的方式,經麻六甲海峽要將K他命和毒品原料運到台灣,過程中,刑事局並派駐新加坡連絡官密切監控貨輪,直到運到高雄港後,在12月4日打開查驗,果然發現185公斤的K他命,繼續追查發現還有更多的毒品已經進到台灣。

刑事局偵八大隊大隊長謝有筆說:「向上繼續來溯源,高雄仁武區的某一個倉庫,那我們查獲了四級的毒品有950公斤。」警方拘提21歲洪姓男子等5名犯嫌到案,這一次靠著國際間的合作成功阻止毒品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