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顧雙胞胎女嬰 妹疑嗆奶窒息亡

吳烈安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新生兒餵完奶一定要記得拍嗝!台中一名18歲的新手媽媽,凌晨三點餵完兩個月大的雙胞胎姊姊後,發現躺在旁邊的妹妹,已經四肢僵硬,警消到場急救,發現妹妹的鼻孔中有奶水的痕跡,送往醫院搶救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救回來。

救護車抵達醫院,醫護趕緊將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四肢僵硬的兩個月大女嬰,抱入急診室急救,搶救了半個小時,女嬰還是沒有救回來,跟著救護車一起到醫院的媽媽,手上還抱著另外一名女嬰,姊妹倆是雙胞胎,凌晨三點,媽媽餵完姊姊奶後,發現躺在一旁的妹妹沒有呼吸。

春社派出所長曾一峯說:「同仁到現場喔,因為發現這個死者(女嬰)喔,她的體外表徵喔,尤其是鼻孔喔,內有奶水的凝固物,媽媽跟我們反應喔,是說因為她是屬於年輕媽媽,今年剛滿18歲,平常要照顧這兩個雙胞胎,姊妹喔就是已經有點分身乏術。」

經過初步判定,妹妹是呼吸道阻塞導致窒息,醫師只能提醒再提醒,新生兒因為食道短,餵完奶之後一定要記得拍嗝,否則,奶一但回流鼻腔就會造成窒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