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地方社團充斥詐騙...民眾投訴:一堆毒品、槍枝訊息

臉書地方社團充斥詐騙...民眾投訴:一堆毒品、槍枝訊息 | 華視新聞
(投訴民眾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臉書地方社團染黑? 華視新聞網接獲民眾投訴,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竟然有人發文疑似販毒和槍枝,不過經過查證,該圖片都是從網路上盜圖,發文上還附了LINE ID「要有興趣的網友聯絡該帳號」,但是查證過後該帳號是詐騙的ID,請民眾勿相信。

網友投訴:地方社團充滿槍枝、毒品訊息

一名劉姓民眾投訴指出,近幾個月來,台東地方的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裡面不斷出現販售毒品、槍枝的帳號,但社團管理員完全沒有任何管理動作,毒品包含海洛因、大麻、K他命等,社團內成員幾萬人,還有很多小朋友,這將會對台東治安造成很大的問題。

劉姓民眾說:「不管毒品廣告是否真實,但每天至少一篇的毒品文章,非常的誇張,目前也有民眾報警處理,但似乎一直沒有改善,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毒品廣告,在大眾社群上做刊登,也完全沒有被刪除。」

(投訴民眾提供)
(投訴民眾提供)
 

是詐騙勿信! 台東警局:違法且盜圖

根據網友提供的截圖顯示,每一則貼文上面都會有一個LINE帳號,po文者還要求有興趣的網友加好友,包括「zxcv77880」、「zyj558」等等,不過透過「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zxcv77880」在今年6月22日已經被警政署列為詐騙帳號;「zyj558」則是在今年11月10日被通報為詐騙帳號,民眾千萬不要輕易相信。

 

 

台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隊長林宗彥也其中一篇po文留言說「有關此則貼文,已經違法,且此圖也是盜圖,請網友勿信以免身陷法網,並請版主刪除此貼文。」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以為假帳號就抓不到?」、「誇張餒」、「不管真的有沒有毒,感覺問題都非同小可」、「無法無天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