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刮刮樂中獎 男2度詐財得手近8萬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男子,趁著彩券行凌晨系統關閉即將打烊時,購買刮刮樂,再拿著偽造的刮刮樂兌奬,店員當下無法辨識,男子兩度得手,獲利近八萬元,被逮捕之後,依詐欺罪嫌送辦。而年關將近,民眾想刮刮樂試個手氣,擔心買到偽造的,店家也說,可以仔細看表面是否粗糙,或是刮區髒髒的,也可以聞聞看,是不是有明顯的藥水味。

畫面中這名男子,趁店家結帳不注意,立刻把剛買的刮刮樂放進包包,改拿另一張出來,接著佯裝刮除銀漆的動作,一個瞬間偷天換日,向店家謊稱中了5萬元,同樣的手法,矇騙兩家彩券行。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說:「這個7號才有中獎所以它把另外一張的7號,挪移過來這個選區裡面。」事情就發生在高雄苓雅區,嫌犯刀工細膩,挑在店家晚間12點系統關閉時,無法掃描條碼,詐騙得逞。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說:「因為店家沒有這麼多的現金,所以他跟店家要求說我跟你換一本刮刮卡,那其他的再領現金三千八。」彩券行業者郭年達說:「真的超過12點有客人來換,我們那個金額真的比較大的話,我們就請客人明天再來換。」

除了店家要多家留意,年關將近,民眾喜愛刮刮樂,也教導民眾,避免買到假的。彩券行業者郭年達說:「刮完的彩券啊再重新塗上漆來販售,這是幾年前發生的案例,有時候新舊的差異還是稍微看的出來。」

首先觀察外觀是否如新,接著拿起來上下轉動,看看是否有反光字樣,最後如果真的還是不放心的話,彩券行業者郭年達說:「可以跟那個彩券業者要求說,我們拿整本的刮刮樂來讓我們當場撕這樣。」

刮刮樂試試手氣,有買有機會,記得留意一下,否則中了有心人士圈套,手中的刮刮樂,恐怕就只是廢紙一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