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今日戲院外牆倒 驚悚瞬間曝光

蕭雅心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昨天下午發生震度一級地震,過沒多久,位在新興區的前今日戲院就驚傳倒塌,監視器拍下驚悚一瞬間,先是不斷掉落水泥碎石後,部分外牆就從二到四樓倒塌下來,壓毀街道內汽機車,幸好當時沒人經過,事發後,警消緊急封鎖街道並疏散附近住戶,工務局初步調查,戲院約有五十年歷史,建築體的接合點出現鏽蝕,不排除倒塌跟地震有關聯,不過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監視器拍下,先是水泥碎石不斷掉落,緊接著,大片外牆倒了下來,揚起大片沙塵,部分碎石還波及對面民宅,壓毀街道的汽機車,驚險一瞬間,就發生在新興區,28號下午高雄發生震度一級地震,沒多久,這棟舊戲院就驚傳倒塌。

附近住戶說:「看它小石頭就掉下來,然後一下子就直接掉下來,灰塵整個都是。」附近住戶心有餘悸,緊急撤離,現場拉起封鎖線出動怪手,持續清理。

附近住戶VS.警方說:「這還好沒關係,我降血壓藥不吃會死。」一早就有住戶,趕回來,在警方陪同下進到家裡,要拿慢性病藥,附近住戶VS.警方說:「不讓我們進去,(是那邊已經有壓到房子還是),很危險。」

還有民眾匆忙撤離時,連衣物都來不及帶,而工務局初步調查,舊戲院約有50年歷史,內部接合點出現鏽蝕,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說:「樑柱結構系統跟混凝土本身的連結,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又遇上微震有可能是造成斷裂的原因。」建築物坍塌,究竟是否和地震有關連,有待進一步釐清,幸好這起意外沒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