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騎車掉口罩 遭告發挨罰3600元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女大生日前騎車上學途中,放在外套口袋的口罩因為風大不慎掉落,遭到後方環保局清潔隊錄影拍下影片告發,被依污染及危害程度加重處罰,女大生收到舉發單後提出申訴,解釋掉出的口罩是全新備用的,並非亂丟口罩,然而,環保局不接受,讓女大生家屬痛批,政府搶錢嗎?

女大生騎車上學途中,一個口罩從她身上掉出來,這畫面被後方清潔隊人員拍到,她因此被告發,還被依污染及危害程度加重處罰,被開罰3600元,女大生不服提出申訴,女大生父親鮮先生說:「拿個新的(口罩)就往口袋裡面塞進去,剛好事情又發生風太大,把它(口罩)吹下來掉落下來了,那今天我們覺得說不小心口罩丟了,她不是丟棄她是從口袋掉出來,對呀我們覺得說有點說,政府在搶錢啦。」

然而申訴理由不被接受,女大生家屬痛批政府搶錢,環保局表示,這張罰單確實有待商榷,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陳偉德說:「這個部分我們會等到收到訴願書之後,我們會再用機器放慢影帶的速度,我們會再做一次的判定。」

環保局說,會對女大生這張罰單,再進行討論是否開罰,防疫期間口罩人人必備,提醒民眾,使用過的口罩,一定要摺好丟垃圾桶,像這樣隨地亂丟,被查到就是吃上罰單,而備用的也要收好,以免像這名女大生一樣,發生類似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