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女高職生遭潑飲料、掌摑!糾紛原因曝光

高雄鳳山女高職生遭潑飲料、掌摑!糾紛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高雄鳳山驚傳霸凌事件(合成圖/翻攝爆料公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高雄鳳山驚傳學生霸凌案件!一段56秒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一名女學生除遭其他同學團團包圍外,還被賞巴掌、潑飲料,一旁還有人拍影片鼓譟,不過受害的女學生都沒有還手,影片曝光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教育局、高雄市警察局都有最新回應。

高雄傳霸凌事件 女學生遭潑飲料、掌摑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PO出一段56秒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穿著黑色衣服的女學生被其他同學包圍,一男子先是賞了她一巴掌,接著一女子拿著手搖杯飲料從受害者頭頂淋下。不僅如此,女學生還被狠狠地掌摑多下,但都沒有還手,就只是一臉狼狽地站著。這段影片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討論。

高雄鳳山驚傳霸凌事件(合成圖/翻攝爆料公社)
高雄鳳山驚傳霸凌事件(合成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因曝光!施暴者皆與女學生「無冤無仇」...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進行調查後,確認案發地點在鳳山婦幼館,警方透過網路OP位置找到PO文者,查出被害人為17歲林姓高職學生。調查發現,林姓女學生今年一度離家,借宿在蕭姓女友人的家中,因林女穿了蕭女的衣服,遭蕭女指控偷衣服、皮包,發生金錢糾紛,林女最後請姑姑匯款3500元給蕭女,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林女1月22日下午3點半到鳳山打撞球,但與蕭女狹路相逢,兩方相約再度談判,蕭女等7、8人將林女帶到婦幼館後方的角落,對她進行霸凌,蕭女在旁觀看、沒有動手。據悉,全案將依違反兒少法、恐嚇、傷害等罪嫌偵辦,不過詳細案情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
 

陳其邁:反霸凌一直是我們非常關心的事

對此霸凌事件,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已在第一時間,立刻由教育局及警察局聯手追查。教育局除了盡速釐清事實,也會同時對受害學生啓動必要協助與後續輔導;而加害者部分,仍是在學學生,也將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加強輔導措施。警察局已掌握涉案相關人等資料,通知涉案人家屬於4日上午帶同嫌疑人前來説明。

陳其邁強調,「反霸凌一直是我們非常關心的事」,1/28與高中生座談時,即指示由研考會,邀集律師、教育學者,成立市府層級的校園霸凌處理小組,期待每一件霸凌案件都能夠更嚴密的處理管制以防範霸凌事件的發生。

女學生遭霸凌 教育局已掌握加害者數人

高雄市教育局回應,經查遭到霸凌女孩係高雄市所屬學校學生,同時警方也已掌握加害者數人,除了盡速釐清事實,也同時對受害學生啓動必要協助與後續輔導;針對加害者部分,仍是在學學生,也將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加強輔導措施。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也再度重申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持續推動各項反霸凌工作,落實校園防治霸凌處理機制,也鼓勵親師生無懼霸凌勇敢與立即反映,共推優質友善校園環境。

高雄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則表示,有關霸凌被害少女已由家長陪同至鳳山分局偵查隊報案,警局已掌握涉案相關人等資料,通知涉案人家屬於4日上午帶同嫌疑人前來説明。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