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鳳山特教生...9青少年到案!4男5女遭送辦

霸凌鳳山特教生...9青少年到案!4男5女遭送辦 | 華視新聞
高雄鳳山驚傳霸凌事件(合成圖/翻攝爆料公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11:44 更新:警方辦案進度】

【11:13 發稿】

高雄鳳山傳出17歲女高職生遭霸凌事件,一段近1分鐘的影片在網路社群流傳,一名女學生遭潑飲料、賞巴掌,但受害女子都沒有還手,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都留言譴責霸凌者。對此,高雄市教育局今(4)日上午緊急出面說明,教育局長謝文斌坦承,這起事件最早只被通報為一般鬥毆事件,但應要更嚴謹處理這件事。

相關新聞→高雄鳳山女高職生遭潑飲料、掌摑!糾紛原因曝光

「請你喝涼的!」女高職生遭潑飲料、掌摑

這段影片最早是被PO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一名穿著黑色衣服的女學生被其他同學包圍,一男子先是賞了她一巴掌,接著一女子拿著手搖杯飲料從受害者頭頂淋下,一旁的人還鼓譟說「請你喝涼的」,女學生後續被狠狠地掌摑多下,但都沒有還手。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都很憤怒,看完影片相當心疼。

9名涉案青少年到案了!4男5女依3罪嫌移送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上午說明,高雄市警局昨夜11點發現社群有PO文後啟動偵查,了解案發時間與地點,並掌握被害人身分,凌晨到被害人家中了解,家屬之後也到鳳山分局偵查隊正式報案。9名涉案青少年現在都已經到案說明,一共4男、5女,年紀最小的為16歲,一名已成年,其餘都未成年,全案依傷害、侮辱、恐嚇等罪嫌移送偵辦。

受害者為特教生!教育局:兩人有金錢糾紛

高雄市教育局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受害的學生是特教生,跟加害者都認識,是因為借宿加害者家中,有物品、金錢糾紛,才引發這起霸凌事件。目前已經啟動受害學生的後續輔導措施,也有與家長聯繫,目前學生狀況還算穩定。

謝文斌說,對這個案件表示非常遺憾,強調會嚴格查處。他說,加害學生也會啟動調查與懲處,確定兩人都是在學學生,將透過教育手段導正偏差行為。

校安通報「一般鬥毆」 謝文斌認了:有檢討空間

謝文斌也坦言,此案在1月26日就有接到校安通報,但上面登載的是一般常見的「鬥毆事件」,可能是現在寒假中,學校查處相對不容易,教育局確實也沒及時反應。他指出,這件事情應該要更謹慎處理,坦承有檢討空間,後續將加強督導,請學校注意,更嚴謹處理霸凌通報流程。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