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金弊案起訴12人 游迺文續押4人交保

張之晴 彭冠霖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的「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涉嫌幫「寶佳資產」管理公司,出脫「遠東百貨」持股。台北地檢署,依貪汙等罪,起訴涉案的12人。昨(8)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開移審庭,罕見「不公開」訊問,到了晚間,公開諭知「強制」處分結果,游迺文,仍然遭到羈押禁見,至於「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被裁定1千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同時,每周要到派出所報到。至於「寶佳投資」主管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經理人「劉建賢」等三人,以5百萬元交保,全部都限制住居出境。

拿外套蓋著頭,步上警備車,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確定無法回家過年,上個星期才被裁定延押兩個月,檢察官認為游迺文位居要職,明明知道勞動基金運用的成效,攸關廣大勞工權益,但他沒有保持清廉操守,為了圖謀私人利益,對外霸凌下屬對外仗勢濫權,而且犯案後的訊問內容還不斷狡辯、態度不佳,仍裁定游迺文羈押禁見,也向法院、請予從重量刑。

至於唐楚烈、邱裕元,都是寶佳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公司在龐大資金運用上,應該合法正當投資,卻用不法手段牟取私利,法治觀念薄弱,均請從重量刑。唐楚烈8日晚間被裁定一千萬元交保,邱裕元以及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經理人劉建賢等三人則是以五百萬元交保,全都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至於地檢署起訴的三家投信公司,勞動基金運用局,也將會依委託投資契約,對於損失的部分,請求損害賠償;游迺文也確定被記兩大過,予以免職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