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圖利旅館業 北市公燈處長80萬交保

江昇鴻 彭冠霖 李明威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再度爆出貪汙弊案!位在陽明山的國際大旅館,長期違法占用公有地,當成停車場,被民眾檢舉。沒想到「公燈處」處長,卻涉嫌指示「花卉試驗中心」主任放水,讓旅館繼續使用,有圖利業者之嫌。藍綠議員痛批,市長柯文哲最自豪的清廉,恐怕只是說說而已!檢廉約談涉案官員和業者後,公燈處長陳榮興80萬交保,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50萬交保,還有2名技工聲押禁見!

記者VS.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長陳榮興說:「(處長可不可以跟我們大概講一下),(你現在的心情怎麼樣),沒有現在因為,現在都進入偵查程序,偵查不公開謝謝謝謝。」捲入貪汙弊案,台北市政府「公燈處」處長陳榮興,面對媒體不願多談,因為涉嫌包庇 旅館業者,違法占用公有地,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子掛不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司法的東西喔我跟你講,不要什麼預設立場,等檢調檢查出來該怎麼處理,該嚴懲的我們就嚴懲。」檢廉調查,位在陽明山的國際大旅館,長期用公有地,當成停車場使用,市府要求限期返還,並付40萬補償金,同時在占地周圍設置圍籬,沒想到,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今年1月派員把圍籬拆除,讓業者繼續占用,涉圖利罪。

公燈處長陳榮興80萬交保,宋馥華50萬交保,公燈處2名技工張家豪、黃銘鴻,聲押禁見,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自許自己是清廉的代表喔,但這個從今年以來,有這麼多的舞弊案件發生,但柯市長一直沒有一個好的講法,只是一直不斷的切割一直切割。」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整個市政府的貪腐機制,沒有辦法防弊的話,那我想柯市長的清廉,只是嘴上說說毫無行動跟執行力。」議員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這已經是柯文哲上任以來,台北市政府,第四度遭到搜索查弊,這回涉案還達到處長級,究竟有無不法,有待司法徹底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