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包香灰丟垃圾車噴飛 清潔員全身灰

吳建宏 巫召清 翁英修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除夕夜之前,大家應該都已經先把家裡打掃乾淨,但苗栗就有民眾,把整包的香灰直接丟進垃圾車,結果擠壓後,整整個爆炸噴飛,清潔隊員全身都是灰。雲林也有民眾,丟進垃圾車裡的垃圾沒分類好,再加上附近的人沒和車尾保持距離,一壓縮,裡頭的穢物全飛濺出來,被噴了一整身。相當狼狽。

一啟動壓縮液體就向外噴濺,讓一名外籍看護中招全身都是異味相當狼狽,雲林有民眾錄下這段過程搭配搞笑音樂放上網路提醒,因為類似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當事人李嘉偉說:「因為以前我們就被爆過,以前是爆過粉塵我朋友也是被爆過液體的東西。」

丟個垃圾難道都得要這樣膽戰心驚,彷彿不定時炸彈就在身旁,但清潔人員說其實這些狀況都能預防,虎尾鎮清潔隊隊長張家銘(非當事清潔隊)說:「基本上都會做一個,請你們往後退的手勢。」

最好保持安全距離也要做好垃圾分類,才能避免湯湯水水在袋內被壓縮爆裂,過年倒垃圾容易引起意外的還有這一項,一被壓縮整袋的香灰就往外炸,讓清潔隊員全身灰頭土臉氣到不行,要是能在丟棄前多做這項步驟,竹南鎮公所祕書謝文福說:「少量的香灰你可以灑一點水,讓它不會有這種粉塵的情形。」

大型宮廟也能直接連絡清潔隊來專案處理,讓清潔隊員更方便處理也能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