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中有香灰 擠壓爆炸噴清潔隊員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民眾沒將焚燒後的香灰淋溼,直接丟垃圾車,造成爆炸!台中豐原區的清潔隊收垃圾,隊員啟動壓縮機捲垃圾時,突然爆炸,大量的香灰噴出,當時丟垃圾的民眾嚇到四處閃,但站在後方的清潔隊員,來不及躲也無處可躲,整個人被香灰炸到,還好當時用手擋住臉,眼睛沒受傷,但是全身都是香灰,也受到驚嚇。

清潔隊員沿街收垃圾,車斗的擠壓機,啟動將垃圾捲進去時,突然爆炸,大量的灰白色香灰,瞬間噴出,站後方的清潔隊員,首當其衝,香灰全炸到他身上,原本靠過來丟垃圾的民眾,也被突然爆出的香灰,嚇一大跳,趕緊往旁邊閃開。

張姓清潔員說:「不曉得就噴出來了,就這樣子,沒有噴到眼睛,就因為噴到衣服這樣而已啦。」他就是當時站在垃圾車後面,被香灰炸到的清潔隊員,還好,香灰炸開時,沒有和其他垃圾一起噴出來,他沒有受傷,但全身都是香灰,整個人變灰白色,還繼續收垃圾,只能趁空檔將身上的香灰拍掉。

台中市豐原區清潔隊長張韋琮說:「垃圾袋中的空氣,盡量壓縮到最小,那排到垃圾車我們壓縮之後,才不會產生氣爆。」清潔隊再三宣導,香灰是一般垃圾,但丟進垃圾袋前,一定要用水淋溼成泥狀再包起來,該回收的鋰電池滅火器不能直接丟,還有高壓瓶罐,一定要逆風洩氣,丟垃圾時多做一點小動作,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讓清潔隊員,免於生命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