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東區大樓火警! 火舌竄燒濃煙密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中午一點多突然發生火警!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的六樓火舌竄燒,夾雜爆炸聲響,火勢一路延燒到七樓,濃煙直竄到十二樓,消防人員消防局獲報出動31輛消防車,近百位消防人員馳援,救出五位受困住戶,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還在釐清當中!

才盼到雨過天晴的東區藍天,中午一點多被突如其來的濃煙蔓延密布,大樓起火竄燒,烈焰突擊燒的措手不及,燒的六樓熊熊火光,夾雜爆炸聲響,消防人員拉起強力水柱,向上猛力噴灑,一時半刻滅不了,隔壁棟六樓住戶的先生著急得拉起家裡的水管,隔著鐵窗幫忙噴水打火,只是哪止得了,眼看火勢越燒越大,先生打著赤腳衝下來保命要緊,轉頭一看才撲滅的六樓又爆了,三度起火的6樓吃緊,一路延燒到七樓,上頭的11樓和12緊吃,不斷冒出黑漆漆濃煙直竄天際,一名穿著白背心的男子杵在頂樓不敢動,等待救援。

住戶說:「本來煙是白色,我以為在燒金紙,可是味道越來越濃、顏色越來越黑,我發現不對勁。」中午一點半左右,台北東區忠孝東路四段的這棟住商混合大樓,12樓突然竄出濃煙起火,又急又猛,大樓鐵板燒餐廳的廚師頂著大白帽往外逃。消防局獲報出動31輛消防車,近百位消防人員馳援,疏散了92人、救出了5位受困的居民,住戶訪問說:「我本來在家裡看電視突然停電。」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黃建華說:「火勢高溫往上火勢往上,類似天井的狀況,火勢從陽台往外往上燒,就會往上(頂樓燒)出去。」起火原因還要釐清,火勢下午3點11分撲滅,幸好沒有人傷亡,有驚無險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