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歌! 地中海4船難至少110死

木下翠 編譯

地中海又傳出難民船翻覆的事件,根據「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消息,12日一艘滿載利比亞難民的船隻翻覆,至少造成74人死亡。而地中海上翻船悲劇不斷,短短3天就已經發生4起翻船事件,死亡人數超過110人。一名利比亞難民婦女在船上不停的哭喊,尋找掉落海中的6個月大嬰兒,畫面讓人看了相當鼻酸。

難民說:「我的寶貝在哪裡?」大海中傳出女子哭聲,難民說:「我的寶貝不見了,我的寶貝在哪裡。」女子不停的哭喊,我的寶貝在哪裡?但她6個月大的嬰兒已經掉入地中海裡。好幾艘橡皮艇上擠滿難民,西班牙慈善機構進行搶救作業,12日一艘載著120多名利比亞難民的船隻不幸翻覆,至少74人死亡。

地中海上短短3天就已經發生4起翻船事件,他們從北非利比亞偷渡到歐洲的途中發生不幸,死亡人數超過110人。而就算平安上岸,接下來得待在狹窄的庇護所。拉斯帕爾馬斯移民中心阿卡迪奧:「這是不人道、極為羞辱的待遇,為什麼呢?因為你不能把1980人塞在僅400平方公尺(121坪)的空間。」

今年已經約1萬7千人難民冒著生命危險,從非洲偷渡到西班牙加納利群島,人數暴增到去年的十倍。數百名示威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善安置難民的環境,地中海難民該何去何從,成了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