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亂跑! 男揪唱歌全程沒戴口罩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這名年輕人沒有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被重罰30萬!這名20多歲的年輕人,從中國回來後,依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但他違反規定,深夜時搭白牌車出門去買宵夜,接著還到距離住家大約五公里外的KTV酒店,在密閉包廂裡和朋友唱歌,而且全程都沒戴口罩!衛生單位認為情節嚴重,對他重罰30萬元。

公所里幹事黃聖修:「請問您今天有檢測體溫嗎。」公所員工每天都要打電話,關心居家檢疫的民眾,有沒有乖乖在家裡待14天,監測身體狀況。公所里幹事黃聖修:「警察局那邊他們會有手機定位的監控,那如果說他們離開的話,我們會接收到訊息。」只要亂跑手機就會發出警報。

苗栗就有一名20多歲先生,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他深夜出門,搭白牌車去買宵夜,買完還不回家,還搭車到距離他家五公里外的KTV酒店,在密閉的包廂裡,和朋友喝酒唱歌。

警察接到警報後,趕緊找到他,發現他竟然全程都沒有戴口罩。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整個危害的情況是我們認為他的等級是比較高的,所以我們依據紓困條例的第十五條罰他30萬。」被罰的民眾是苗栗縣第五位受罰的人,其他人的情節比較輕,只罰1萬元,而他因為違反規定出外,還搭白牌車四處趴趴走,又沒戴口罩,在密閉空間和朋友唱歌,影響範圍更大,因此被重罰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