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居檢外出 台商遭查封房產.電動車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神岡一名郭姓男子,從中國經商返台第三天,就因為連續出門七次,違反防疫規定,除了被衛生局強制送到集中檢疫所,還被重罰100萬元,並查封名下房產和電動車。雖然男子滿腹委屈,還提出訴願,但執行署表示,不會因為當事人提出訴願就停止執行。

執行署人員說:「有車喔小心。」,郭姓男子返台居家檢疫期間,開著電動車外出,被執行署人員依法查封,郭姓男子VS.執行署人員說:「我已經繳了50萬了,(問題是你欠100萬),那你總不能(要求先繳),我提行政訴願了。」

男子先繳了50萬,但他滿腹委屈,表示是電動車沒電了請人來家裡充電,而半夜手割傷,必需即刻外出就醫,執行署人員VS.男子說:「你依法提訴願是你的權利沒有錯,但是收到(裁處書)翌日的七天內,一定要繳納,如果你沒有繳,就會移送強制執行。」,男子還欠50萬,但他提出訴願,希望暫緩繳納,但執行署認為除非訴願有法律證據,否則不會停止執行。

郭姓男子今年一月份,從中國經商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三天內外出七次,還開著電動車趴趴走,被衛生局重罰100萬,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說:「他辦理了分期繳納,分期的期數是總共18期,每個月約繳2萬8千元。」,為了確保男子能確實繳納剩下的50萬,執行署查封了他名下的抵押房產和電動車,疫情期間,衛生單位和執法單位雙管齊下,開罰不手軟就是要杜絕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