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罰單收入逾15億 中市警挨批搶錢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警察真的很會抓違規嗎?台中市有議員調出"年度預估交通罰單預算"發現,去年預估罰單金額,總數加起來11億多,數字很驚人,沒想到結算更驚人,竟然超過15億元,痛批搶錢,警方解釋說,交通違規案件有7成6是員警告發,另外2成4是民眾檢舉,民眾檢舉中,確實有不少是惡意檢舉或挾怨報復,警方都會經過審查,但還是希望政府能訂定相關法令,來減少檢舉亂象。

滿桌子罰單,一張一張折好,裝進信封袋裡,準備寄出給交通違規的民眾,收到的人鐵定心痛,台中市有議員找出資料,說警方去年度罰款收入超過15億,痛批搶錢,民眾說:「晚上騎車大燈沒開,然後他跟上來,然後就是我就說我不小心忘記了。」

民眾VS.記者說:「有時候是滿誇張的(怎麼說),尤其是他們有時候是躲在暗處,就是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交通違規案件有7成6是員警告發,另外2成4是民眾檢舉,今年度還沒過完,民眾檢舉案件就多達50多萬,其中篩選掉4成多不成立的檢舉案,有6成多30幾萬件成功告發,台中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警務正向群欽說:「檢舉數量多,當然會造成我們同仁在勤務以及工作量,一個很重大的衝擊。」

警方說,每次接到民眾檢舉的案件,會嚴格審查,還會拿放大鏡檢查照片、影片,看有沒有符合檢舉內容,雖然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但民眾檢舉的案件量實在太多,當中包括惡意檢舉和挾怨報復,而員警業務量也因此激增,希望政府單位可以訂出相關法規,約束檢舉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