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乘客嗆帶爆裂物 警封鎖月台逮人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鐵驚魂!25日晚上十點多,一名男子從高鐵台南站,搭上一列開往高雄的列車,向列車長講他有帶爆裂物,警方獲報,在列車抵達高鐵左營站時,喝令男子下車,他扔下一個紙箱,說「內有爆裂物」,雙方在月台對峙近半小時,員警鬆懈心防後,上前逮捕他,防爆小組確認紙箱內沒爆裂物,化解虛驚,警方依恐嚇危害安全罪進行偵辦,初步偵訊了解,男子疑似精神狀況不佳,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犯案動機還在釐清。

男子在高鐵月台被壓制,接著被帶走,深夜11點多,快打部隊消防員刑事局警員,進出高鐵左營站,氣氛很不尋常,警消趕到月台,疑似爆裂物的包裹,在北上月台,防爆小組著裝用防爆毯覆蓋,利用X光機仔細檢查紙箱物品,確認只有飲料衣物,解除警報帶走相關證物。

鐵警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王世銘說:「林姓嫌犯也主動告知(列車長),他身上有爆裂物。」,鐵警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王世銘說:「領有輕度的身心障礙手冊,那目前的犯案動機還在查。」化解一場虛驚,車站人潮隨後正常進出,值得探討的是,當時男子上車,列車長發現他精神有異狀,車內卻沒有任何一個員警。

鐵警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王世銘說:「在特定的時段以我們的警力編排,能編排出來為原則我們會加強護車勤務。」強化夜車護車勤務之外,高鐵的隨車警力配置,也該重新檢討,在遇到突發危及時刻,才能讓乘客的安全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