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國道車流量大 國5恐塞到晚上8點

宋燕旻 張政捷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年假最後一天,明(17)日就是牛年的第一個上班日,不少民眾都趕著收假返家。國道從上午11點起開始湧現車潮,西部國道也有部分壅塞。高公局預估,國五塞車的狀況要到晚上八點後才會紓解,西部國道則比較幸運,六點左右就獲得緩解了!

車速相當緩慢前行,國道五號在年假最後一天,從上午11點開始塞車,部分路段車速只有40公里。高公局預估,塞車的狀況要一直到晚上八點才會緩解!國道路況預報員林雅津說:「宜蘭到坪林的路段目前車速大概是40公里,那我們預估這股車流會到晚間八點才會獲得紓解,(國五)高乘載管制會到晚上九點,那我們會視情況做為調整。」

今年不少人提前返家,也因此西部國道塞車的狀況比較樂觀,只塞到晚間六點,主要是集中在國一,新竹到湖口、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國三,關西到大溪、竹山到中興、大山到香山。而有部分路段、因為碰到車禍出現短暫壅塞!國道路況預報員林雅津說:「目前(收假車潮)看起來跟去年的趨勢是相同的。」而高鐵部分,為了疏運加開兩個班次,17日開始則恢復自由座服務,要讓有搭高鐵需求的人有更大彈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