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察涉殺1女 千人哀悼與警爆衝突

英警察涉殺1女 千人哀悼與警爆衝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原本應該是人民的保母,沒想到保母卻狠下毒手。英國一名33歲的女子艾弗拉德,疑似被在職警察綁架、殺害。這起案件引發社會恐慌,更挑起英國女性們的怒火,上千名人,在上周末,齊聚街頭,舉行燭光晚會,要悼念艾弗拉德。但由於英國還沒有解除防疫限聚令,大批警方,上前驅逐,發生激烈衝突。這也讓已經因為兇殺案,面臨極大壓力的警察形象,再受重創。

抗議民眾說:「這是誰的街道,這是我們的街道。」,連續兩天大批倫敦民眾走上街頭,聚集在被害人艾弗拉德生前,最後現身的地方克拉法姆公園,放上鮮花點起蠟燭,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王妃也出現在人群中,但因為英國當局還沒有解除防疫限聚令,到了晚間,大批警方上前驅逐守夜民眾,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許多人被警察壓倒並銬上手銬,這更點燃了民眾的怒火。

因為這次的受害者就是被警察殺害,今年33歲的女子艾弗拉德,這個月3日從朋友家離開,沒想到就此失蹤,經過連日來的搜尋,警方找到了她的遺體,而最大嫌疑犯,竟然是一名在職員警庫任茲,消息一傳出,震驚全國,女性的人身安全,再次成為社會議題。抗議民眾說:「我倫敦的女生朋友都知道,住在這邊晚上走在路上很不妥當。」

讓這些女性憤怒的是,為何她們在晚上走路就如此危險,更何況當時艾弗拉德失蹤的時間是在晚上9點半,根本不算太晚,嫌犯庫任茲當時並沒有值勤,警方目前還在調查他的行兇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