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沒考試就拿到遊艇駕照 航港局依法撤銷

18人沒考試就拿到遊艇駕照 航港局依法撤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航港局航務中心承辦人員在受理「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執照」補換發申請作業期間,因違法核發遊艇及動力小船駕駛執照遭起訴,航港局表示,除全力配合檢廉調單位偵查外,已立即啟動內控查核機制,進行全面清查主動檢討,並於109年4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之第一時間即主動將涉案人員調離現職,處以記大過之行政處分並經懲戒法院判決撤職並停止任用兩年,此外也已針對歷任督導主管人員進行行政處分。航港局也立即於駕照申辦系統內限縮承辦人權限及調整作業流程,以全面杜絕不法情事,航港局並對同仁涉嫌不法深表遺憾。

18人遭撤銷駕照 航港局:其餘32人也將徹查審議

航港局表示,目前已完成小船駕照全面逐一檢視及清查作業,掌握歷年持有駕照但查無考照或測驗及格資料之異常狀況,經查證屬實者,將依法撤銷。目前涉案同仁及民眾已遭台中地檢署起訴,該局航務中心同仁1人、民眾49人,合計有50人,起訴後駕照遭撤銷者計有18人,其餘涉案人士刻依行政程序法受理民眾陳訴意見,如無正當理由也將依程序辦理撤銷。航港局秉持一貫「勿枉勿縱」及「絕不護短」原則,並重申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也是對同仁最基本的要求,後續清查如有異常,將主動移送廉政署及調查處,單位同仁如有涉案,絕不護短。

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航港局:花錢無法買駕照

航港局再次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聽信不實傳言以為花錢就可以買駕照,航港局並表示目前遊艇及動力小船測驗題庫都是公開的,近十年考試的平均及格率達72.29%,且提供多元考試方式,例如口語輔助朗讀試題,儘可能協助民眾順利取得駕照。所以,有意願取得遊艇及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的民眾,只要熟悉題庫及練習操船,應該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