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 東港高中近百師生上吐下瀉

鍾孟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高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上百位學生以及一位老師,從昨天晚上後就陸續前往醫院急診,症狀都是上吐下瀉,有的甚至還發燒,是什麼因素造成師生群體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狀況,屏東縣衛生局已經派員到學校調查,而校方也緊急進行消毒。

醫院的急診室裡,來了好多名的高中生,一個個看起來都相當不舒服,學生家長VS.記者說:「從學校過來的,(從學校來的唷喔早上在學校不舒服過來的),對對對。」家長們好心急,帶著孩子來就診,他們的症狀都是上吐下瀉,記者VS.學生說:「(妳有拉肚子嗎)有。」有的還有發燒的狀況,病狀比較嚴重。

屏東輔英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李英勝說:「如果說吐得比較厲害燒得比較,我們合併如果說抽血報告白血球指數比較高,目前有安排幾位就是後續會住院。」就醫的都是來自屏東東港高中,不只有學生還有老師,前一天晚上到上午已經上百位,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疑似群體食物中毒的現象。

東港高中學務主任張明濬說:「主要是高中部以及國中部8年級的學生,以分布區域來看的話,有可能就是他們共同的食用物品就是營養午餐。」而醫院初步檢查,疑似是感染性腹瀉及腸胃炎,而校方已經全面進行消毒,屏東縣衛生局也派員調查,也釐清發生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