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火燒山第2天 消防持續灑水灌救

蕭雅心 陳信仁 SNG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美濃區紫林寺附近山坡14日上午發生火警,因為山區水線佈設不易,加上氣候乾燥,至今已燒了兩天,投水超過240噸將火勢控制住。不過山林中仍有一些火點並飄出白煙,消防隊一早持續派出直升機從高空灑水滅火,並投入10車23人在現場駐守,避免火勢延燒到周邊民宅。

從美濃湖取滿水,繞回山林高空,持續灑水滅火,同時地面上也派駐10車23人,駐守警戒,高雄美濃區火燒山,從14日上午開始延燒,打火弟兄部署大批人力截斷火路,但因為氣候乾燥,加上山區部水線不易,火燒了兩天還有一些火點,居民擔心到都睡不好。在地居民李小姐說:「像昨天晚上就逼逼波波的,還滿擔心的會難以入眠。」,在地居民宋太太說:「當然會擔心啊,直升機一直來都沒辦法。」

兩天的救援工作投水超過240噸,氣候乾旱又遇上火燒山,增加救災困難度,消防局大隊長蕭國斌說:「今天的火點有好幾處,火勢不至於蔓延,我們盡量接近火點要把它打熄。」,雖然水情吃緊,但救災用水是首要考量,居民只希望這火能盡快完全撲滅,起火原因究竟是因為缺水山林乾燥,還是民眾掃墓引起的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