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度被撞! 鳳鼻隧道限高門架險斷

莊明憲 黃冠傑 徐弋桓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鳳鼻隧道自開通以來,六度發生限高門架被撞的意外。這名拖板車的黃姓駕駛,載著吊臂要前往三峽,結果在台61線北上70公里處時,沒注意到限高4.6公尺,直接開過去,狠狠往限高門架撞上去,這一撞,門架差點斷掉,公路總局趕緊封閉內線車道,進行處理,直到4點才恢復通行。

鮮紅色的拖板車,載著高高吊臂,沒看到前方有限高門架,太有自信開過去,喔喔太高了卡住了,照片門架歪,限高的鐵製門架,被撞成這樣都凹了,幸好沒有斷掉或被撞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公路總局新竹段段長巫清煒說:「有請起重機他們來先把東西吊走,吊走之後我們才有辦法去拆除門架,那整個狀況大概四點的時候,整個都拆除完成開放通車。」

由於前方隧道裡有消防機電設備,超高車輛如果誤闖,恐怕發生危險,因此才要限高,這樣的意外一再發生,附近的加油站店員,早已習慣,加油站員工說:「我們那時候在加油的時候,就聽到碰的一聲這已經好幾次了。」高度超過4.2公尺都是超高車,一律要申請通行證,而超過4.6公尺,來到限高路段就必須改道,這些規定都是為了用路安全,請用路人切勿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