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罰單近5千張 草埔隧道亂象頻傳

鍾孟翰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省道台9線南迴「草埔隧道」,去年底開通後縮短屏東和台東之間的交通時間,不過卻違規亂象頻傳!至今開出超過一萬八千張的罰單,從8月到9月11號為止,就開出近5000張罰單,比起上半年爆量增加,其中以超速為大宗,警方公布違規影像,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

草埔隧道違規亂象多一個半月開出5000張罰單,重型機車騎在隧道內,看前方有汽車擋著,就任意變換車道,違規樣態還有這種,明明限速60公里,有車子被測到時速接近150公里,省道台九線南迴草埔隧道,去年底開通以來,至今開出超過1萬8千張罰單,從8月到9月11號為止,就有5000張罰單,比起上半年件數大爆量。

其中超速為大宗,普通重型機車進入隧道以及任意變換車道是違規項目最多的前三名,屏東縣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說:「隧道內因為不容易救災,然後發生事故的話,會影響到我們的救援速度。」除了架設測速照相桿,也裝置攝影機加強執法,警方強調隧道內最危險的用路行為就屬違規變換車道,呼籲民眾遵守規則保障用路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