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烏魚子過敏險窒息 警幫開道就醫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女子,疑似吃了烏魚子引發過敏,無法呼吸,姊姊開車載她就醫,但一時緊張找不到醫院,急得向巡邏員警求救,員警開啟警報器前導,15分鐘的路程只花5分鐘就抵達,經過急救,女子的症狀才穩定下來。

騎機車員警開啟警報器,沿路狂按喇叭,幫休旅車開道,員警說:「讓一下讓一下。」路上車流看到警車,紛紛避讓,原來後方休旅車內一名女子,臉色蒼白,呼吸困難,員警說:「讓開讓開。」救人如救火,15分鐘的路程,只花了5分鐘就到醫院,女子立刻被推進急診室,員警VS.女子家屬說:「先躺好腳上來,警察先生謝謝你。」

,當時女子的姊姊開車載她就醫,一時緊張找不到醫院,急得向巡邏員警求救,頂街派出所長張智凱說:「可能晚間她有吃到烏魚子,可能引發過敏身體極度不舒服。」吃烏魚子竟然也會過敏,醫師表示,烏魚子或海鮮裡的蛋白質,對有過敏體質的人特別容易誘發,除非很清楚自己的過敏症狀,否則不建議服用成藥或自行急救,潭子慈濟醫院急診科主任李冠儀說:「有些人可能就是蕁麻疹,有人可能會吐或是拉肚子,支氣管攣縮的現象,市售的成藥它的藥性成分,能不能夠緩解這次的狀況,其實很難去預測,如果說萬一一下子就進展到過敏性休克,有時候光靠成藥,大概是沒有辦法處理。」過敏症狀因人而異,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休克,醫師提醒,要是症狀進展太快,還是趕緊就醫,才是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