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充電裝置爆炸 男子4根指頭遭炸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來看到這起爆炸案件居然把四根手指頭炸斷,這是發生在新北市新莊五股區的意外,一間民宅傳出爆炸失火了,住在裡面的一位男生手部受傷,手指頭四根被炸斷,一開始傳出是行動電源爆炸,不過根據現場情形還有爆炸威力,排除是行動電源,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充電裝置肇禍,還要再查。

消防人員全擠在走道準備要破門,因為這一間住家傳出爆炸案,大夜救護車,半夜12點多有民眾通報,說隔壁的住戶家中傳來爆炸聲音,而且非常大聲,消防人員破門一看,裡面一名男生左手被炸到血肉模糊,協助救援鄰居傅先生說:「爆炸聲啊很像變電箱爆炸的聲音,一位男子衝出來就是他手,全身都是血那手上的血,手指頭都斷掉這樣子,那剩下一根。」

鄰居第一時間趕過去幫忙,看到滿地的血,受傷的男子差一點休克昏迷,左手四根手指頭都被炸斷,只剩下一根手指頭,協助救援鄰居傅先生說:「地上都是血那有一些黑色的碎片,那就是天花板也有那個,那個血塊這樣子。」受傷的男屋主聲稱當時在煮東西,但爆炸地點在客廳,警消在現場,也沒發現煮東西的痕跡,反而是發現有殘餘碎片,還有鋁製外殼,上面印有可回收,和台灣製造的字體,一開始懷疑是不是行動電源爆炸。

3C達人廖阿輝說:「現在行動電源都會做,像是散熱透氣孔這樣的設計,就是避免它如果變質膨脹的時候,會變成造成爆炸的情況,所以其實威力,威力沒有像大家想像的那麼強。」專家說這爆炸威力,不太可能是行動電源,那還可能是什麼爆裂物呢,警方在現場,初步採證沒發現違禁品,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充電裝置,還要等到受傷的男住戶清醒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