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漁船下水突傾斜 幸無人受傷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新船下水就傾斜!高雄一艘新造漁船,今(27)日在旗津,舉辦下水典禮,沒想到一下水沒多久,船身就往左傾斜,幾乎快貼近水面,相關單位獲報後,趕往救援,所幸船上沒人落海,現場出動4艘拖船,緊急將船隻拖回造船廠固定,防止發生意外,港警初步了解,可能是船隻的壓艙不穩定,才造成船下水時傾斜,不過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鞭砲聲中,送新船下水現場好熱鬧,不過才剛駛入水中沒多久,伴隨驚呼聲,現場民眾說:「啊哇啊。」整艘船重心不穩,往左傾斜,幾乎快貼近水面,岸上觀禮人員尖叫聲四起,就怕一不小心,船上人員會落海,幸好在旁的船隻,即刻救援,一邊負責警戒避免航道上,發生碰撞,同時出動好幾艘拖船,慢慢將船拖回造船廠碼頭,結束這場驚魂,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機動中隊中隊長紀國安說:「地點在旗津區中洲某家造船廠,他們舉行新船下水典禮,下水後不明原因傾斜。」

回到造船廠,外頭還立著祝賀的花籃,面對新造漁船下水典禮,發生意外插曲,造船廠第一時間沒有做出回應,目擊一切的民眾倒是嚇出一身冷汗,記者VS.附近店家說:「(之前在這裡有看過這種情形嗎),沒有(第一次)對。」

幸好當時船上人員,沒人傷亡,也沒影響到航道安全,港警初步了解,可能是船隻壓艙不穩定,下水後才會傾斜,但詳細原因,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