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獨怪手」迷因圖暴紅!萬人笑:全世界大排長榮

「最孤獨怪手」迷因圖暴紅!萬人笑:全世界大排長榮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JimmieJohnson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亞洲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起至今(26)日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導致其他艘貨輪只能動彈不得的在海面上「排排站」,影響國際航運。而長賜號旁河岸上的挖土機也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有網友形容那台是「最孤獨的挖土機」,還有網友發揮創意製作挖土機的搞笑迷因圖(meme),留言稱全世界都在「大排長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巨大貨櫃船旁顯體積小!網友:最孤獨的挖土機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起至今日仍卡在蘇伊士運河,導致國際航運大亂,當時一張長賜號卡在運河的照片曝光後,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巨大貨櫃輪旁邊顯得特別小台的挖土機,戲稱它為「最孤獨的挖土機」。

搞笑製作迷因圖 台灣迷因:世界的希望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迷因」還製作迷因圖,形容該挖土機為「世界的希望」,迷因圖裡小挖土機拿著長賜號卡住的照片詢問大挖土機:「爺爺!這張照片是什麼」,大挖土機讓小挖土機坐下聽他說一個「偉大的故事」。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上萬網友讚迷因圖 他:世界大排「長榮」

這張迷因圖吸引破萬網友按讚,還有網友留言笑說,「挖土機爺爺:爺爺我以前啊,曾經拯救過世界喔」、「挖土機爺爺:平常真的要多交朋友,才不會變成我自己一個人在拼命」、「長榮,讓世界看見台灣。長榮,讓世界大排長榮!」、「全世界都在等我」。

救援第3天!日本船東找到荷蘭專業團隊登船

目前長賜號的救援進度進入第3天,長賜號的日本船東找到一支荷蘭的船隻救援團隊,登船研究讓長賜號脫困的方法。而美國海洋史學家莫叮利安諾也表示:「這支團隊有如打撈界的特種部隊,遇到問題就找他們。」盼能幫助長賜號盡早脫困,「最孤獨的挖土機」就不用孤身一「手」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