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將供5停2 國小省水備戰演練

吳烈安 蕭鈺燁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將面臨「供五停二」的限水政策,為了讓學生能適應接下來的限水生活,有國小提早演練,學生得先儲水在教室的水桶中,用來洗手洗碗,接著再把這些水做二次利用,拿來沖馬桶,等到儲備的水都用完了,才能打開水龍頭,使用水塔的水。

老師VS.學生說:「先搓乾淨你這個還沒有搓乾淨。」學生將洗手用的水,收集到水桶中,等到快要滿了,就合力抬進廁所,倒進儲水痛。學生VS.記者說:「就是重複利用水,不要一用完水就把它倒掉,(可以沖馬桶對不對)對。」

這是國小校園因應接下來台中「供五停二」的省水措施,包括在停水時,將洗手水拿到廁所,二次利用;在停水前,也要先做好儲水措施。校長王鳳雄說:「禮拜二跟禮拜三停水,所以我們在禮拜一的下午,我們會以人工的方式,將我們學校限有的水桶,全部把它儲水完畢。」

校長說,學校有將近一千人,兩天要限水,光是省洗手、沖廁所的水還不夠,因此會要求學生自己帶飲用水,另外在停水前一天,以及停水兩天,會暫停開放校園,避免民眾進入上廁所或洗手,增加水的消耗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