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施工意外 3人疑吸過多沼氣1命危

蕭雅心 許利森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工安意外!台電外包商下午在三民區進行人孔蓋加高工程時,其中一名工人爬下去要移動抽水機,疑似吸入過多沼氣昏迷,第2人下去救他也昏迷,緊接著第3人戴氧氣設備下去救援,也感覺不適,3人被送醫搶救,其中一人還沒脫離險境,事發後,勞工局初步研判,是工人防護措施沒有做好,才會釀成意外。

好幾名工人心急如焚,聚集在人孔蓋旁,過沒多久,一名工人先從2米深的井底,被救了上來,一旁的人緊急對他CPR,救護車趕到趕緊將他送醫,緊接著,救出第二名和第三名工人後,也都被送醫搶救,事發在高雄三民區,台電包商人員,在做人孔蓋加高工程時,1名工人爬下去要移動抽水機,疑似吸到沼氣昏迷,另外兩名工人下去救援,也身體不適,其中一人目前還沒脫離險境,高醫急診部內科主任劉冠廷說:「其中一個人有溺水造成心臟停止,另外一個可能是在下水道中缺氧,一開始是有點頭暈不過來的時候是相當穩定。」

意外怎麼發生,勞工局介入調查,初步研判,工人施工時沒照SOP走,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說:「他們下去的時候一定是防護措施沒有做好,才會有這種意外,那第三個他已經有做好防護措施,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上來之後有點癱軟還是受到(影響)。」記者VS.台電公司技術員許海川說:「(沼氣的濃度有測嗎),他們是很匆忙,我們是有放在旁邊(檢測儀器),那還沒有伸下去(檢測)。」

這起意外,3人送醫,其中一位還沒脫離險境,事故的真正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