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浮具渡海抵金門 海巡逮中偷渡客

李文彬 黃冠傑 彭冠霖 報導  / 金門縣

為了呼吸自由的空氣,冒著風險飄洋過海也要偷渡來台!在金門縣烏坵鄉的大坵南方岸際,竟然發現一名偷渡客,他獨自在岸邊徘徊,旁邊還有一艘浮具,詭異行徑被金門的烏坵守備大隊給發現了,趕緊通報金門岸巡隊的烏坵安檢所,前往盤查,果不其然是名中國籍偷渡客,他自製浮具從福建漂過來,說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

天色很黑,岸邊卻有一艘浮艇,附近還有一名男子,不斷徘徊,可疑行徑引起,金門烏坵守備大隊注意,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參謀主任刁子敬說:「在經過盤查後,確認該名男子為非法入境之陸籍男士。」

原來是中國籍的偷渡客,而岸際上這艘浮艇,是他自己做的動力浮具,海巡人員VS.記者說:「我們金門自己的人搬下來的幾個人搬啊,七八個吧這麼重八個人,那他一個人怎麼搬下水啊。」

這名男子獨自靠它,從福建一帶渡海來臺,他宣稱,自己從福建省的湄洲來的,如果從湄洲沿海一帶出發,他可是憑自製浮具,橫渡了約30公里的距離,才來到金門烏坵,這毅力跟勇氣,全是因為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但才淺嚐自由空氣,就馬上被抓到,並且因為防疫,先隔離14天,直接失去自由身,現已通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及金門縣衛生局等單位,全案移請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