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漁獵課」爆意外 2童溺水1死

周大翔 張肇元 蔡婷育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一所國小,有學童發生溺水意外。昨天下午,就讀五年級的小朋友,到濁水溪上「漁獵課程」,有兩名男童溺水,老師成功救回一位小朋友,但另外一名余姓男童,在落水將近半小時後,被當地消防局救起,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南投縣仁愛鄉某國小,有學童發生溺水意外。昨(1)日下午,就讀五年級某班級的小朋友,到濁水溪上漁獵課程,有兩名男童溺水,老師成功救回一位小朋友,但另名余姓男童,在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將近半小時後被救起,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消防隊員搬著救生艇,南投縣仁愛鄉格拿里露營區旁,4月1日下午原本是小學生開心的傳統漁獵課,就讀五年級的余姓男童卻不幸溺水,南投縣仁愛消防分隊分隊長顧家瑀說:「我們的人員在下午三點四十七分的時候,到達事故地點,然後人員立即下潛後,順利在四點十三分尋獲到溺者,那溺者救上岸的時候沒有生命徵象。」

根據了解,案發地點是一處靜止水域,最深處大約有2到3公尺,記者VS.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學校目前已經是停課了暫時停課,那後續能不能再進行,大學現在要做相關的安全評估等措施,(那學生這方面都有保險上的理賠吧),有學生都有平安保險。」校方表示,溺斃的余姓男童家境不是很好,學校會申請保險理賠,協助處理後事,也將進行全面調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