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徵象 空拍畫面曝光

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徵象 空拍畫面曝光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今(2)日上午9點28分,於崇德=和仁間東線發生出軌意外,疑似是撞上施工廠商工程車釀禍。適逢清明連假第一天,旅客多加上疏運需求高,現在鐵路交通亂成一團,鄰近縣市也紛紛派出支援,現在空拍照片和影片也相繼曝光。

36人無生命徵象 雙北皆派員伸援

太魯閣號翻覆,目前已知至少36人無生命跡象,新北119接獲消息後,立即致電詢問花蓮119是否需要支援,花蓮119表示需要支援。市長侯友宜指示全力支援搶救工作,新北119於1016開始陸續派遣人車支援,目前共出動20車(11救護車,2水箱車,3後勤車,4器材車),消防人員50人,由特搜大隊長鍾世銘帶隊,前往台9線158K附近集結。

另外北市消防局派出救援隊,第一波5車20人(搜救隊)10台救護車(每車兩人),於台九線158公里處集結。

由消防署指揮中心所提供的空拍畫面顯示,列車翻覆後,無大礙的民眾紛紛逃出車廂外面,民眾大多從車頂上逃生,接著再由消防人員慢慢接出車外,目前救員難度最難的列車節次是6-8節,也是目前傷亡最嚴重的地方。


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徵象 空拍畫面曝光 |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