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大規模 美墨邊境爆移民潮

20年來最大規模 美墨邊境爆移民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墨邊境出現20年來最大的移民潮,邊境收容所幾乎都被擠爆,邊境危機越演越烈。人蛇集團更是絞盡腦汁,想方設法,把這些非法移民偷渡到美國境內,而當中有許多都是沒有父母陪伴的孩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最近就拍下了一段驚心動魄的畫面,顯示走私犯爬上四公尺的美墨邊境高牆,把兩名女童「放」到美國境內,所幸她們都安然無恙。

荒郊野外,男子跨坐在圍牆上,仔細一看,原來手裡還握著一名小孩。搖搖晃晃,不斷把手伸長,男子鬆開雙手,小孩直接跌趴在地上,男子轉過身,又抱了另一名小孩,一回生二回熟,這一次,他直接把手伸長再鬆手,轉身跳下圍牆,和同伴頭也不回,逃之夭夭,獨留他們無助地,在黑夜中摸索。

這裡就是,美墨邊境的北邊的沙漠。這場驚險萬分「棄童」的畫面,全程被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曝光並表示,兩名走私犯在30號夜晚摸黑,爬上四公尺高的圍牆,把分別只有3歲和5歲的厄瓜多姐妹,丟進美國境內。白宮也出面表示,兩名女童已獲救。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現在不是過來(美國)的時機,更不應該送孩子走上這危險的旅程,走私犯就是看準了這些弱點。」根據統計,目前有超過1.6萬名兒童,在沒有父母的陪伴下到美國。他們不只是帶著簡單的行囊,更背負了,父母為他們許下的「美國夢」。

宏都拉斯移民兒童母親札瓦拉說:「帶著孩子生活,他們會面臨非常艱難的道路,有些人認為,如果他們(孩子)獨自前往(美國),就能實現夢想。」他們寧可承擔骨肉分離的疼痛,但卻沒有考慮到,離鄉背井的孩子們,可能只是脫離一片苦海,卻掉入另一個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