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首航! 交長:2年內行駛全台

林仙怡 黃建熒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的通勤電聯車出現一道新的風景!有「史上最美區間車」稱號的EMU900型電聯車,今(1)日正式首航,預計4月4日清明連假正式投入營運,行駛樹林到花蓮之間。搭上首航列車的乘客相當興奮,覺得坐起來很舒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提到,初期營運路線以北部和東部為主,預計兩年內可以在全島行駛。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台鐵的通勤電聯車出現了史上最美的一代,首航列車進站,首先就看見車頭這一抹微笑,綠色腰帶勾勒出車身的腰線,讓人等不及上車體驗,樹林育德國小老師VS.學生說:「(要搭到哪裡去)基隆,我這是紀念性首航票喔。」拿到首航列車紀念套票,讓多少人好羨慕啊,嶄新的EMU900型電聯車座椅有著繽紛的馬卡龍色系,高椅背設計頭部靠著更放鬆,還有孕婦專屬座位以及身障者專用車廂,最新直立式自行車架,也讓單車族更能輕鬆搭火車出遊。

擔任首航列車的駕駛員,是年僅27歲的蘇傑瑜,參與試車不下上百次,但是首航這一次最特別。搭上新式電聯車的感受,比起過去更加平穩舒適,但是特地來體驗的鐵道迷也點出關鍵,鐵道迷陳瑋國說:「車子的狀況很好,但是路線好像有點跟不上,(怎麼說)對就是路線的平穩度。」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上車,體驗最美區間車的魅力。

從4月4日清明節開始,新車將正式投入營運,初期先以北部和東部的路線為主,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兩年內所有EMU900都會上路,就會取代原來的區間車。」EMU900型電聯車容量也比過去提升四成,台鐵未來積極將車種單純化,希望提高營運和維修的效益,也改善行車安全、提升準點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