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漁獵課」爆意外 2童溺水1死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一所小學,1日下午,校方帶著10名五年級學童,到濁水溪畔上漁獵課程,結果兩名男同學溺水,第一時間老師成功救起其中一名男同學,但另一人卻失蹤,直到消防局到場找尋20多分鐘,才終於在溪畔中央找到男童,雖然緊急CPR急救,但因為溺水時間過久,這名男童還是回天乏術,男童家長傷心激動對校方提出種種質疑。

救護車開進窄小山路,一路往下開到濁水溪畔,搶時間救命,因為有學校帶著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到溪邊上漁獵課,結果兩名學童溺水,第一時間,老師緊急拉起一人,但有另一名男童失蹤,遍尋不著,直到消防隊到場搜了20多分鐘,才終於在溪畔中央找到人,不過男童溺水太久,沒能救活。

男童母親說:「就聽到說,要叫孩子去撿木頭,為什麼要叫小朋友去撿木頭對不對。」男童媽媽激動質問校方,為什麼要孩子去找木頭,學校老師說:「這那之前他們跟我講說要去找木頭,我說你們回去,我說你們回去,我木頭會自己上去拿,我還會帶回來。」

學校老師解釋沒有要孩子去找木頭,強調第一時間,發現孩子溺水就趕快下水找人,但家長還是認為,校方沒有危機意識,男童大伯說:「沒有滿18歲,都一定要經過家長同意,才能夠把人帶出去學校,而我覺得他們這樣太草率了。」

男童家長不理解為什麼校方要帶孩子去溪邊漁獵,卻只有貼連絡簿告知,也質疑帶孩子去的老師們,到底有沒有游泳或潛水執照,學校老師說:「他說老師他掉到水裡面去,可是因為我不會游泳。」當天在場的其中一名老師坦承自己不會游泳。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會協助家屬來處理相關後續的事宜,也希望所有的老師,都能夠有緊急應變,提高安全的一個意識。」南投縣教育處說,這間學校的漁獵課程已經停課,要全面評估安全性,至於男童家境不好,學校會申請保險理賠,協助處理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