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違規放斜坡 疑煞車不全釀禍

張益鈞 尹智剛 李其庭 黃佩華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整起事件是怎麼發生的?當時工程車原本在鐵路旁的邊坡上方,疑似是工程車沒拉手煞車,又違規停在施工便道上,才釀成這起嚴重意外。工程車隸屬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和停車的工地主任,目前都還在接受檢警的偵訊,釐清肇事原因。

脫困乘客說:「喔撞到卡車啦卡車掉下來啦。」被太魯閣號撞得支離破碎,工程車就卡在軌道和邊坡的狹小空間,怎麼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俯角空拍鏡頭呈現意外現場全貌,當時正在進行邊坡整治施作明隧道工程,不過廠商的工程車曾經被拍到違規停在斜坡頂點,沒想到2號上午工地主任巡視工地要休息,把車停在邊坡路段疑似煞車不完全工程車才會滑落邊坡,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施工的廠商的類似車斗那滑落了,撞到我們的太魯閣列車。」疑似釀禍的工程車屬於「義祥工業社」核准設立已經45年,登記的地址卻是外觀有點老舊的平房,門口更掛滿了五顏六色的衣服看起來不像是公司行號。記者VS.鄰居說:「他們有人來進出嗎,我不知道我知道他們家在那邊而已,是家喔但公司地址是這個,我不曉得我不知道公司在哪裡,有看過平常有進出人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家人而已。」鄰居只說知道有人住其他問題三緘其口,如今造成重大死傷意外負責人和工地主任難辭其咎,除了刑責恐怕還要面臨鉅額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