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頭紀錄器畫面曝!工程車橫躺軌道... 太魯閣煞不住

車頭紀錄器畫面曝!工程車橫躺軌道... 太魯閣煞不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根據最新統計,死亡人數為50人、傷者則有200人。事發原因疑似就是因為一旁邊坡工程的工程車停放在斜坡,因為沒拉手煞車,從邊坡滑落,太魯閣號列車剎車不及,只能硬生生撞上。對此,運安會主委楊智宏表示,列車上的行車紀錄器資料已經下載出來,初步了解肇事工程車早就橫躺在軌道上,但詳細情形還有待分析。

相關新聞→太魯閣號事故 找到肇事吊卡車行車紀錄器

運安會:太魯閣行車紀錄器畫面下載完成 資料無受損

太魯閣號嚴重翻車意外,釀50死、200人傷的嚴重慘劇。運安會昨(3)日已在事故現場找到列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簡稱TCMS)、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等等資料。運安會主委楊智宏今天表示,太魯閣號車頭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已經下載完成,資料看起來沒有受損,影像狀況很好。

紀錄器畫面曝!太魯閣號經過時 工程車「已橫躺軌道」

楊宏智透露自己有看到影片,408次太魯閣號開到事發地點時,涉嫌肇事的工程車已經在那裡,且橫躺在軌道上,太魯閣號剎車不及。但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工程車滑下去的時間、怎麼滑下去等關鍵點,現在要瞭解煞車的狀態,像工程車若有拉手煞車,怎麼會滑下去。

尋獲工程車行車紀錄器一片記憶卡 現場持續找第二片

而運安會今天也發現了肇事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以及其中一片記憶卡,但運安會認為應該會有兩片,目前現場正全力尋找第二片記憶卡。楊宏智說,現場如有找到記憶卡,都會交給運安會解讀,部分資料都還在回台北的路上,快的話明、後天就會有輪廓出來。他強調,現在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檢測與分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