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鎚破銀樓窗搶14條金項鍊 2匪落網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中正路一家銀樓,7日晚間被兩名歹徒,用鐵鎚敲破展示櫥窗,搶走14條金項鍊,犯案後還把犯案用的機車和衣服,丟棄在後龍溪裡,警方以車追人,循線逮捕兩名「師徒檔」竊盜慣犯,而被搶走的14條金項鍊已經有8條,被他們變賣換現金花掉了。

嫌犯戴著安全帽,鬼鬼祟祟來到銀樓前,突然拿出預藏的鐵鎚,敲破銀樓玻璃,伸手搶走14條金項鍊,並跳上接應的同夥機車逃逸,整個過程不到10秒,當時銀樓老闆和顧客,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一跳,根本來不及反應,警方以車追人,兩天後就逮捕到兩名嫌犯,還從他們身上,搜出搶來的金項鍊,警方說:「有6條123456。」

原本嫌犯搶了14條金項鍊,但已經有8條被他們變賣換現金花掉,警方調查,涉嫌搶銀樓的劉姓和謝姓「師徒檔」竊盜慣犯,犯案前更換機車車牌,之後還企圖湮滅證據,苗栗警分局長楊贊鈞說:「連夜至竹南地區及後龍溪河床,取出遭搶的金飾機車安全帽,及衣物等犯案工具。」

嫌犯把犯案工具,丟棄在一公尺深的後龍溪溪水裡,走路還刻意繞開走田埂,想逃避警方查緝,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還是被警方分別在台中和苗栗地區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