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劫囚案 4嫌基隆落網.1女仍在逃

莊明憲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縣

通緝犯籍斯瀚逃亡不到一天,今(10)日下午在基隆落網,除了他之外,協助策劃整個劫囚過程的,2位女姓友人及另名男子,也都在同台車上,還有名李姓女子仍在逃。他們利用籍斯瀚昨(9)日戒護就醫,雙手沒手銬、戒護員警又落單,開車劫囚,逃亡地點遍及鶯歌及桃園,最後在基隆被圍捕,新竹縣警方也會針對戒護不周的環節,展開檢討。

通緝犯籍斯瀚說:「是我異想天開還是警察的問題啊。」逃了23小時,通緝犯籍斯瀚終於落網,從劫囚第一時間就出手幫忙的陳姓女友,也坐在一旁,原本浪跡天涯的美夢現在全成為泡影,三名紅粉知己也跟著拖下水。

新竹縣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說:「對車子有開了數槍造成一人槍傷,現在送往基隆市長庚醫院來救治。」9號籍斯瀚,聲稱心臟不舒服申請戒護就醫,看完醫生後,卻利用員警落單的空檔,襲擊警察,並在多名女友協助下,坐接應轎車逃脫。

籍斯瀚出現時,彭姓男子先找員警攀談,並趁機攻擊員警,讓籍斯瀚趁機坐上陳姓女友的轎車,並在曾姓及李姓女友掩護下加速逃逸。紅粉知己聯手劫囚,其中陳女的先生,發現愛車及老婆竟成了逃亡工具,更是嚇一大跳。

籍斯瀚年紀輕輕,卻已經前科纍纍,2013年犯下偽造文書,2017年又因與人結怨縱火恐嚇,同一年還被查獲持有毒品及改造手槍,原本已經在8號被警方策動,主動到案說明,卻發現得面臨5年6個月刑期,疑似因此和紅粉知己策劃劫囚。

新竹縣竹北分局分局長王立德說:「手銬是暫時解開的因為他要打針,腳鐐有上(他手上有一個手機),那跟我們的作業規範是不符合。」雖然找回來了,但脫逃整個過程,警方漏洞百出,戒護就醫竟還能使用手機,人都離開了醫院,卻還沒上手銬,甚至還有員警落單,並讓嫌犯跟友人聊天交談,彷彿電影般的誇張情節卻真實上演。雖然火速在不到24小時內將人逮捕,但劫囚事件還是讓新竹縣警方顏面無光,得要通盤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