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樓加蓋鐵皮屋大火 男跨窗求救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天乾物燥,真的要小心火燭,今(12)日台中就發生了兩場火警,包括了油漆工廠還有鐵皮屋,還釀成一人死亡,另外,台中已經在限水,供五停二,沒想到西屯區卻有水管爆裂,水流成河,讓人心痛。先來看到,今日台中市北區一處公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接近中午發生大火,現場濃煙密佈還不斷竄出火舌,一名男子跨坐在窗戶等待救援,場面非常驚險!消防隊出動了12車51人前往灌救,拚命灑水降溫,並進入火場順利救出三人,不過一名25歲陳姓裝潢工人,火災第一時間報警,最後卻被警消發現倒臥在鐵窗旁,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

大火從六樓鐵皮屋窗口冒出,火勢猛烈,身穿黑色衣服男子,跨坐在另一頭窗戶上,濃煙不斷從他後方竄出,情況危急,現場警消說:「你不要跳喔加壓加壓。」警消不斷在他周圍灑水降溫,還擔心他想逃生往下跳,警消用雲梯車射水,同時進入火場將他救出,男子的意識清楚,但驚魂未定,記者VS.獲救王姓男子說:「(你掛在那裡其實很危險),但是我後面的煙會讓我昏倒,那個煙已經太濃,而且有一個很刺鼻的味道。」

另一名獲救的男子,有吸入性嗆傷,被緊急送醫,火警是發生在台中市陝西東五街,這棟六樓公寓頂樓加蓋,當時前棟發生火警,波及到後棟,三名分租房客有一人外出,兩人驚險被消防隊救下,而前棟陳姓男子的叔叔,也順利從樓梯逃下,但25歲陳姓男子卻來不及逃生,被燒死在鐵皮屋窗口前,他的爺爺哽咽表示,孫子從事裝潢工,平常相當乖巧,死者陳姓男子爺爺說:「冬天的時候,他會把被子溫熱再叫我去睡,他再移位子睡覺,他報了案結果沒逃出來,用報案的時間逃都逃出來了。」台中市消防局八大隊長蔡昭霖說:「(死者)一進入屋內最遠的地方,裡面堆積雜物也是滿多的,施救是比較困難一點。」由於鐵皮屋有三十多年屋齡,家屬不排除是神明廳電線老舊引發火警,真正起火原因,警消還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