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公祭 總統率官員致意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鐵發生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不幸罹難,交通部今(15)日在台北,為亡者舉辦第一場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代表主祭,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陪祭,向罹難的國人上香,獻花獻果行三鞠躬禮,也擁抱家屬,場面哀戚。交通部長林佳龍,更是從公祭開始前,一直待到結束!

司儀說:「默哀追思,請與會長官來賓親友請原地起立。」太魯閣號事故,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現場所有出席者起立,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樂團成員用超療癒的歌聲,獻唱追思歌曲,合唱團說:「化為千風飛去,奇妙翱翔在無垠藍天裡。」包含府院高層多位縣市首長,以及藍綠立法委員都來到會場致哀,由總統蔡英文擔任主祭,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祭拜,司儀說:「獻香一拜獻花。」

罹難者家屬有的哭到泣不成聲,有的低頭不語,蔡總統在離開之前,特別向家屬致意,除了輕拍肩膀,還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最受矚目的 還有,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斷給家屬安慰,公祭開始前,還對負責修復大體的,76行者致上謝意,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 花蓮縣長徐榛蔚,坐在一起,林佳龍不斷和他們交換意見,留到最後一刻才離開,太魯閣事故奪走49條人命,交通部舉辦這場聯合公祭,願逝者得到安息,傷者能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