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陶疑吸金 檢調兵分21路帶回19人

梁宏志 江煜文 劉奕君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王靜瑩前夫陳威陶、疑似涉入吸金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他在2018年疑似涉嫌夥同其他人,向投資人謊稱緬甸金礦豐富藉此詐騙,前後吸金7億元,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兵分21路搜索調查,約談陳威陶還有其他19人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銀行法偵辦。

面對媒體不願多說,戴著帽子的陳威陶,態度很低調,他是南港輪胎前股東,也是藝人王靜瑩前夫,但卻被檢調查出,他疑似涉嫌,以緬甸金礦投資為號召,吸金超過7億元,現場媒體說:「要不要說明一下。」

這次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兵分21路前後約談19人到案偵訊,根據調查,陳威陶自己投資的緬甸金礦,疑似沒有辦法產製大量黃金,但他卻還是在2018年,向投資人謊稱,緬甸的礦區,含金量豐富,也用召開說明會,還有旅遊招待等等方式,來募集資金,甚至向投資人謊稱,這投資報酬率,可以高達20%以上,取信投資人以數百萬到數千萬不等投資。

現場媒體VS.陳威陶說:「你是來說明的嗎,應該不能講,我只是來澄清,那接下來就看法官,所以有覺得很委屈嗎(有)。」還有投資人向媒體爆料,說他會出示和藝人的合照,也會把資金,透過虛擬帳戶匯給投資人,但後續卻找不到人,要退股也退不掉才會找警方報案,而檢方最後是諭令,陳威陶27萬交保,整個案子,都會朝違反銀行法刑法詐欺罪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