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脫困 長榮海運法說會座無虛席

羅立芸 翁英修 報導  / 亞洲

長榮海運「長賜輪」一度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也讓今(1)日的長榮法說會備受關注!總經理謝惠全表示會樂觀看待,審慎因應2021年,也看好全球大塞港,推升運價上揚。而受到長賜輪事件影響,現場座無虛席,也創下長榮海運召開法說會以來的紀錄。

長賜輪一度卡在蘇伊士運河,全球關注,也讓1日舉行的長榮法說會現場座無虛席,長榮總經理謝惠全說:「運送過程中的事故,所造成貨物的遲延,運送人是免責的,所以基於這兩個情況呢,我想對這個貨物的延遲,我們運送人是不用負責,是免責的。」

對法人和投資人喊話,強調長賜輪是長榮的租船,依照海事法的免責條款,長榮不會因為這個事件付出巨額賠償,不過缺櫃的問題短時間內很難解決,長榮總經理謝惠全說:「缺艙就是因為塞港所造成的,下半年七月又是旺季了,所以我相信,這個塞港可能會延到第三季。」艙位供不應求,預估5月客戶簽長約的價格會比去年漲幅大,換句話說,未來運送價格還會繼續上漲,投資人可密切注意航運股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