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場大火 消防員搶救遭砸傷

宋燕旻 翁乾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中南部地區水情嚴峻,但火警事件還是頻頻發生!在昨(19)日晚間,嘉義縣民雄鄉的一間「上貿」資源回收場,發生大火,現場堆積的物品燃燒,從遠處看就像是一座「火焰山」一樣,救援過程中,一名吳姓消防員、被掉落的消防車「水帶頭」砸中腰部、倒地送醫,還好檢查之後只是輕傷!而火勢從昨天晚間開始,到我們現在播出,火勢都還在持續的延燒中!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黑煙直竄天際,位在嘉義縣民雄鄉的上貿資源回收場,19日晚間突然冒出大火,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灌救!起火的資源回收場,堆放了大量的回收紙、塑膠等易燃物,讓火勢難以控制,整個火場遠看,就像是座燃燒的火焰山一樣,相當驚人!

由於火場附近、水源不足,增加救援的難度,消防人員只好以「中繼送水方式」,先佈水線在周圍、設置防火巷,阻止火勢持續延燒,然後由外往內射水灌救,消防員還到附近水溝和民雄污水處理場取水!民雄鄉長何嘉恒說:「消防隊員大家都很認真,從工業區裡面接水到這邊,應該起火點不是在這個地方。」,回收場業者說:「有人野火沒有滅啊(野火是啊),我們七點十幾分有報119結果沒有通,我們打110。」

根據回收場的業者表示,傍晚有人看見附近一處農田的雜草燒起來,到了晚間,就有熱心民眾通知回收場後方遭到波及,七點多他們立刻打119跟110,由於他們的住家就緊鄰回收場,第一時間也將人撤離,家人都很安全!但在救援過程中,一名53歲的吳姓消防隊員,被消防車上掉落的水帶頭、砸傷腰部!嘉義縣消防局局長呂清海說:「目前已經送嘉基去看診目前是無礙。」

由於火勢相當恐怖,燒到隔天的清晨,都還在延燒!詳細起火原因,是否如業者說的,有人燒雜草,還需要做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