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爆弊案 員工偷5萬片口罩轉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軍總醫院爆發了侵佔公家口罩轉售弊案!三總「醫勤室」工作的黃姓「醫務行政員」,跟「承攬」醫院照服員勞務的「惠明公司」聯手,內神通外鬼,侵佔五萬片「北市衛生局」發送的口罩、私下以每片五元轉賣給照服員!台北地檢署廉政署、昨天搜索相關地點並約談多名嫌疑人到案說明!

記者說:「你(楊姓負責人)有侵佔公發的口罩,賣給員工嗎。」

由於疫情期間,北市衛生局都會定期發放醫用跟外科口罩、給三總無償使用,但三總黃姓職員以職務之便,從去年3月到12月間,讓惠明公司領用五萬多片醫療口罩,隨後再指示、派駐在三總的領班等人,以一片五元價格,賣給公司的照服員、謀取不法利益!

另外,惠明公司楊姓負責人還涉嫌偽造照服員投保紀錄,規避三總審查,省去350萬元的未投保罰款!涉嫌犯下《貪污治罪條例》、《刑法》詐欺、侵占公有財物等罪嫌!清晨檢方喻令黃姓醫務行政員30萬交保、惠明公司楊姓負責人100萬交保,還有六人是裁定限制住居、分別10至30萬的金額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